中心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我院老师参与第三届专业图书馆青年学术论坛,并做大会发言

2019年06月22日 01:55  点击:[]

4.2-4.3中国图书馆学会专业图书馆分会暨第三届专业图书馆青年学术论坛在中科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召开,我院李玉海院长、叶光辉博士受邀参会。李玉海院长为点评嘉宾,全程参与、聆听了各环节报告,并对部分参会者的发言报告进行了系统评价;叶光辉博士发表了题为“公众认知视角下:基于标签语义挖掘的城市画像计算与应用模型研究”报告,获得专家的好评。

本次论坛主题为:围绕“适应大数据、人工智能时代的图书馆学情报学研究探索。围绕该主题设置的发言安排比较紧凑,4.3上午在主办方致辞完成后,由来自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所长孙坦研究员、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陆伟教授、中科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主任张智雄研究员率先为大家带来3场专业学术报告,三场报告都不约而同探索和介绍了大数据、人工智能时代图书情报学研究的最新研究成果,描绘了大数据组织技术、深度学习算法等对图书情报机构研究内容的影响。而后进行了是3组青年专题发言,共有18位来自15个机构的优秀青年进行了研究成果分享。

专业图书馆青年学术论坛旨在倡导和鼓励专业图书情报领域青年勇于探索、不断创新、严谨开展科学研究、不断提升科研素养的精神。目前该学术论坛已成为了解专业图书馆发展趋势、科研水平和学术成果的重要窗口。


 Copyright 2018-2019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