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我院李玉海教授受邀参加2019年高校图书馆发展论坛

2019年06月15日 10:52  点击:[]

 

6月5日,2019高校图书馆发展论坛在大连举行,会议主题为“高等教育新形势与图书馆发展新趋势”。本次论坛由中国图书馆学会高等学校分会、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管理中心和北京大学图书馆主办,大连理工大学图书馆承办,吸引来自国内高校图书馆、相关行业企业的专家学者与代表800余人参会。“高校图书馆发展论坛”始创于2010年,是研究和探讨发展前沿问题,推动高校图书馆转型发展的学术讲坛,是高校图书馆领域的顶级高峰盛会,在业内具有很高的引领性与影响力。

在此次研讨会上多名专家学者分享了自己的主题报告。我院李玉海教授就“智慧图书馆关键技术研究进展”情况,细致地介绍了目前国内外智慧图书馆的研究概况,从技术视角出发对智慧图书馆概念作出诠释,并对几种关键的智慧图书馆技术及它们在智慧图书馆建设进程中的实践应用情况进行分析,最后,指出了目前我国智慧图书馆研究存在的问题,提出高校在未来的智慧图书馆建设过程中应该注重馆员队伍建设,加强对关键技术的研究,并强调唯有将理论与实践研究相结合才能迎来智慧图书馆良好发展的态势。

 

此外,在会议开始前,李玉海教授还到大连外国语学院参加了该院图书情报专业硕士学点建设馆长座谈会,并作题为《我校图书情报专业硕士培养概况》的交流报告,与各位参会馆长共同探讨图书情报硕士培养问题。

 Copyright 2018-2019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