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赴北京参加国家图书馆成立110周年庆典

2019年09月14日 14:27  点击:[]

2019年9月9日上午,正值中国国家图书馆成立110周年庆典之际,国家图书馆召开“图书馆·与时代同行”国际学术研讨会,会期两天。此次会议吸引了来自10余个国家和国内图书馆界权威专家学者、图书馆工作者、新闻媒体记者近300人共同参加大会。国家图书馆党委书记、副馆长魏大威主持会议。我院院长李玉海教授参加会议并担任分论坛的主持工作。

会议期间,学者们围绕“开放共享的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用户导向的图书馆信息与知识服务”“技术驱动的图书馆转型发展”“多向互惠的图书馆交流合作”“多元参与的全民阅读”等主题进行研讨交流。饶权馆长、杰拉德·莱特纳先生、中山大学资讯管理学院程焕文教授分别做了《中国图书馆事业的历史经验和转型发展》、《从守护者到领路人:全球图书馆界的新角色》、《国际视野下的中国图书馆学术思想发展》三场报告。

本次国际学术研讨会召开,是国家图书馆履行国际交流职责、推动文明交流互鉴的又一有益尝试,对推动我国图书馆事业发展、增强国际图书馆间交流与合作有积极意义。

相关信息可登录大会官网meeting.nlc.cn了解。




 Copyright 2018-2019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