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我院李玉海教授出席“图书馆新时代与新能力”学术研讨会

2019年04月20日 16:45  点击:[]

2019年4月12日“图书馆新时代与新能力”学术研讨会在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隆重召开。此次由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图书情报工作》杂志社、阳光悦读”组委会主办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北京爱迪科森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全国各地公共图书馆、高校图书馆单位25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我院李玉海教授受邀出席了本次会议作题为《图书馆管理效能与评价》报告

本次学术研讨会齐聚了全国著名图书馆专家围绕新时代图书馆的自身定位、业务布局、发展模式、技术应用、服务能力、管理效能等方面进行了理论与实践的探讨旨在总结国内外图书馆的最新进展推动国内图书馆在新时代环境下加快向新型图书馆的转型变革。

《图书情报工作》杂志社社长、主编初景利教授主持开幕式,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陈仕俊、北京爱迪科森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尚武分别致辞。国家图书馆副馆长孙一钢、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馆长陈进、南京大学图书馆副馆长邵波、重庆大学图书馆馆长杨新涯、《图书情报工作》杂志社副社长杜杏叶、中国人民大学图书馆常务副馆长宋姬芳、我院院长李玉海教授出席了会议就智慧图书馆的建设与实践、泛学科服务的创新之路、大学研究数据开放平台、图书馆运行数据管理与数据应用、数字人文研究实践推进图书馆数字人文能力建设、图书馆管理效能与评价、新时代图书馆的主要矛盾与发展路径等方面进行了学术交流与研讨。

 

李玉海教授分享主题报告《图书馆管理效能与评价》新时代高校图书馆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高校图书馆新效能内涵新效能中业务需求变化出发,与大家共同探讨在信息化时代下,高校及高校图书馆馆员队伍如何在提升高校图书馆效能的行动中产生新作为的问题。在报告最后,李玉海教授表达了他对新时代高校图书馆取得新发展的美好愿景。

 

虽然“图书馆新时代与新能力”学术研讨会圆满落幕新时代高校图书馆的探索仍继续未来,探索新时代图书馆如何创新发展如何加快向新型图书馆的转型变革仍是值得我们思考的重要议题

 Copyright 2018-2019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