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我院受邀参加宜昌市图书馆学会七届二次理事会

2020年10月10日 21:18  点击:[]

9月28日,宜昌市图书馆学会七届二次理事会在宜昌市图书馆多媒体会议室召开。宜昌市社科联学会部主任陈贞、三峡大学图书馆馆长唐文惠、宜昌市图书馆馆长刘明、学会会长薛玲、副会长刘芳、彭定红、李权、丁曼华、秘书长王莹及各位理事、代表出席会议。我院院长李玉海教授受邀出席并作了《文华公书林始末及其图书馆灵魂价值》的主题授课分享。

本次理事会的第一项议程——“书香助力战疫,阅读通达未来”图书馆员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由学会会长薛玲主持推出,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院长、湖北省图书馆学会专家巡讲团成员李玉海教授作为主讲嘉宾,为学会会员授课。李玉海教授以《文华公书林始末及其图书馆灵魂价值》为主题,讲述了阁院斋楼与图书馆的渊源、文华公书林的历史及图书馆的灵魂价值传承,让图书馆人更深刻地了解和体会图书馆在知识传承中所肩负的时代使命。

与会会员聆听李玉海教授作专题讲座

会议过程中,各位理事在会长薛玲的组织下,全面商讨了常态化疫情阶段学会的工作、全民阅读及文旅融合工作。今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十四五”开局的关键之年,各位理事结合所在单位工作情况,在环境空间、数字阅读、读者服务、资源整合上进一步优化、创新,以“如何带来读者、如何提高有效阅读”以及在文旅融合的大背景下,如何抓住契机,创新更多的阅读推广品牌等方面做了更深入地交流和探讨。

会议最后,由刘明馆长总结发言,理事会成员合影留念。

宜昌市图书馆学会七届二次理事会合影留念

 Copyright 2018-2019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