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2019年教育部高校图工委信息素质培训研讨会

2019年06月24日 17:18  点击:[]

2019年6月19日-6月22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主办,东北师范大学图书馆承办的“教育部高校图工委信息素质培训研讨会”在长春市成功举办。来自全国22个省份、4个直辖市和澳门特别行政区、140所高校图书馆的226名专家学者齐聚东北师范大学,共同探讨我国高校信息素质教育的发展。我院李玉海教授参加了此次培训。

为贯彻教育部教指委大会精神,落实《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和《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信息素养教育的指导意见》,建设信息素养“金课”,改进教学方法,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提高信息素养教学能力,此次研讨会面向全国遴选了21位知名专家、教授作为报告团队。专家学者们通过主题报告、公开课、交流研讨等形式,分享各自在信息素养课教学的经验和方法。他们就“新时代信息素养课的课程体系设计”、“教学方法”、“教学效果评价”、“新技术应用”等方面展开积极的探讨和交流。

会议结束后,东北师范大学图书馆书记刘万国向参会代表颁发培训结业证书。此次培训会的成功举办,不但加深了各校图书馆之间的了解与合作,也对全国图书馆行业信息素养教育创新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Copyright 2018-2019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