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我院易明教授受邀参加2018 中国(南京)未来智慧图书馆发展论坛

2019年06月22日 02:32  点击:[]

9月19-20日,2018中国(南京)未来智慧图书馆发展论坛在南京市国际展览中心金陵厅召开。本次论坛由中国图书馆学会高校分会、中国信息协会教育分会主办,中国教育装备采购网承办。论坛主题是“新时代的智慧图书馆理论与实践”,吸引了来自全国的200多名代表参会。我院易明教授受邀参加,并做主题报告。



论坛开幕式由易明教授主持,中国信息协会教育分会会长周长春教授、清华大学图书馆馆长邓景康教授先后致辞。随后,易明教授和安徽大学图书馆馆长储节旺教授分别主持了3场主题报告:清华大学图书馆馆长邓景康教授的《新一代高校图书馆管理系统建设思考》、上海图书馆副馆长刘炜研究员的《下一代图书馆系统:智慧从何而来?》、安徽大学图书馆馆长储节旺教授的《人工智能加速图书馆的转型发展》;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易明教授的《中小学智慧图书馆建设探索》、南京师范大学信息化建设管理处张建平处长的《智慧校园环境下的智慧图书馆建设》、南京大学图书馆副馆长邵波教授的《基于新一代系统的智慧图书馆构建与测评》。同时,鸿远企学(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广州优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南京石匠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分享了各自在智慧图书馆领域的最新产品和技术。

此次论坛作为2018中国(江苏)未来教育与智慧装备展览会暨第四届未来教育高峰论坛的重要分论坛之一,为全国高校及中小学图书馆、相关企业搭建了一个学术、业务、技术交流平台,进一步促进了我国智慧图书馆建设的健康发展。与会代表认为,各位专家的报告既前沿高端,又紧接地气,对于实践工作和学术研究具有很好的参考价值。



 Copyright 2018-2019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